close

去年過年因為雪咪還小,所以沒帶他出遠門

而今年過年因為雪咪即將滿一歲六個月,所以想說帶她回爺爺奶奶家

順便讓爺爺奶奶抱她給鄰居臭屁一下,誰知聽我娓娓道來

我們在12月31日當天搭新幹線回靜岡,還好有買指定席

否則就得跟自由座的人們擠成沙丁魚ㄌ

從新橫濱到靜岡只要約40分鐘,沿途還有富士山可以看(從我家也可以看到)

不過這張照片拍的不是很好,是裕醬拍的......

DSC08302.JPG 

下了車站後雪咪整個超興奮的用跑的

一出車站後公公跟婆婆就在站口等我們,但是嚇到我的是風兒

風大到整個人在發抖......

而我們雪咪ㄋ,因為每天一睡醒就只看見我,裕醬去上班了

晚上睡覺時她爸爸有時還沒到家,所以整個人超怕生的

散步時看見不認識的人走過來馬上舉起雙手抬頭看著我說だだ!!

抱っこ的意思.....

所以一看見他爺爺奶奶後馬上開始大哭,接著一上車看見嬰兒座椅時

我的媽阿,那個哭是我從沒看過的誇張+一直掙扎+哭到整個大咳嗽

整個嘴巴都是鼻涕,明明我就坐在她身邊她還是硬是要爬起來

看了真心疼,一到家後一直要我抱她,連坐在椅子上也巴著我不放

雙手緊緊抓著我的領子.....想說帶她轉換一下心情出去散散步好ㄌ

結果一到外面後,整個人邊跑邊尖叫這是在橫濱從沒看過的

DSC08304.JPG 

在家門口

DSC08305.JPG 

 

DSC08309.JPG 

回到家後還是處於緊繃狀態緊張的巴著我不放

抱到我整個背部痛到不行,而且只要我抱

當天晚上吃壽司+年越しそば 婆婆調的湯頭超讚  (忘了拍照)

隔天一早就出發到淺間神社,就是我們結婚的地方

出發前雪咪在門口玩的不亦樂乎,邊跑邊尖叫

DSC08315.JPG 

之後一上車看見嬰兒座椅馬上又大哭.....不過就在我公公發動引擎時

雪咪不哭ㄌ,仔細聽引擎聲,然後我就舉起手跟她說 出發!!!!

接著告訴雪咪這是他的專用椅子,於是她就理解ㄌ

之後再搭車時就不哭了,而且也會當我公公發動引擎時舉起手表示出發的意思

到目的地後因為人潮壅擠所以抱著雪咪,她那臉看起來好像不太開心.....

DSC08317.JPG 

人多到要搖鈴叫醒神明都要排隊.....

拜拜完後,就在那看板前拍照,兔年!!!

結婚時是鼠年,時間過得還真快.....

DSC08323.JPG 

在回程路上有小猴子在表演,雪咪看見猴子時一直指著猴子發出ㄟ~~聲音

要報乎我看,不過看著看著覺得那小猴子好可憐

那麼冷的天氣穿著薄衣在超硬的柏油路上頭著地的翻跟斗

而且不曉得表演多久ㄌ,在去程時就在表演ㄌ

我們拜完回程時那隻小猴子還在表演,而且只有那一隻小猴子

不知道小猴子太疲勞還是還小,很多動作都無法完成

DSC08328.JPG 

回到家後喝個咖啡+點心,休息不到半小時就出發到餐廳吃晚餐

當然不只照片上的東西,還有火鍋跟兩隻超大長腳蟹

吃的我撐死了,不過就在這頓飯中,我家雪咪發生了前所未見的事情.....

DSC08337.JPG 

炊き込みご飯裡面有放螃蟹,但因為我買的副食品的書上說螃蟹可以吃

加上先前他也吃過螃蟹,所以我就沒有禁忌的給雪咪吃

吃完還沒什麼異狀,然後我就餵她吃茶碗蒸し,就是蒸蛋

蒸蛋裡頭有放銀杏,當時滿腦子只有帶殼海鮮要小心

沒有注意到銀杏+裕醬只顧著吃他的螃蟹也沒提醒我

結果吃完蒸蛋後,我家雪咪出現了震撼的異狀

就是全身變紅+大哭+整個人一直掙扎+用力擦眼睛

到最後還主動抓我的手放在她頭上,要我幫他抓癢

連頭頂都在癢,嚇死我了,我從沒看過他那樣

就在我們打算不吃了帶他去看醫生時(過年的只能送急診)

她開始慢慢不哭了,我趕緊把他的手跟臉上那螃蟹汁等等食物汁液都擦過

到最後雖然不哭了但是身上還是發紅又燙燙的

後來檢討結論就是雖然銀杏跟蝦子都有拿起來沒給她吃

但因為一起下去煮的還是會引起過敏

接著大家就抱著緊張心情怕雪咪再次大哭的心情下草草結束晚餐

 

下圖是1月3日回家前整理行李時雪咪在那幫倒忙的照片

DSC08341.JPG 

在搭電車到靜岡車站那20分鐘沒人讓位!!!!

日本人教育失敗的地方就是他們不讓位的

以前我懷孕八九個月時挺著肚子也沒有人要讓位

他們看了一下繼續做自己的事情

在今天我們一家三口去橫濱車站買相機時

去程跟回程也都沒人讓位,害我抱著雪咪站在搖晃的車廂中好危險

不過正面思考就是,因為他們沒讓位我才可以拍到一歲五個月的雪咪這張經典照

我們雪咪現在超級愛模仿的,人家怎麼做她就跟著做,她可是自動自發去抓那手把喔

而且全程都抓著不放.......像個小大人

DSC08347.JPG 

好不容易到了上了新幹線後有位子可以坐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雪咪昨天食物過敏的原因

一直停不下來,有點小揮+身上一直動來動去

DSC08354.JPG 

再加上她愛學同車廂的小朋友大叫,那個小朋友哭一下

雪咪就跟著哭一聲,一直在模仿

最後怕吵到別人就給她吃嘴嘴

DSC08356.JPG 

好不容易回到家,想說雪咪可以結束了三天兩夜的緊繃之旅了

誰知道到了家裡之後把在靜岡爺爺奶奶家的情緒帶回家裡

還是一直抓著我不放,我一不在身邊她就沒有安全感開始哭

直到我們播她最愛的DVD給她看時她才彷彿找回從前放鬆的感覺

 

食物過敏後續

回到橫濱後隔天發現嘴巴周圍開始長疹子

加上臉頰紅腫,某些位置像是被燙到一樣皮膚顏色酒紅色

然後再隔一天晚上幫雪咪洗澡時

她的背部跟肚子和胸部張滿了一顆顆疹子

然後帶她去看醫生後,醫生初步診斷為食物過敏......

我們打算帶雪咪去做食物過敏檢查

看雪咪是對哪些種類食物過敏

小小的身體承受這種又癢又無法說的不舒服,真捨不得

 

以上就是這次靜岡之精神緊繃之旅^^

 

到今天1/11日雪咪還處於緊張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oka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