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小孩出生滿100天或120天時會準備 鯛,紅白饅頭,還有紅豆飯等等

給寶寶吃(並不是真的吃是象徵性的)意味著希望他一輩子不愁吃

而我選擇在裕醬到美國出差那兩星期時來慶祝,因為剛好家人到日本來找我

一大早到商店街買魚,煮紅豆飯,到高島屋拿紅白饅頭(紅白饅頭要一個星期前訂)

在日本紅白饅頭是喜事慶祝時使用,所以平常蠻難買的到的

一開始不清楚我走了整個高島屋地下和洋果子店都沒有

所以就到櫃檯去問,他們服務人員超級給他熱心帶我找了五六家有做紅白饅頭的專櫃

然後再讓我選要訂哪一家,我選ㄌ在銀座非常有名的店,住關東的人應該蠻少人不知道ㄉ

不過......甜到不行><

 

盤子是用之前帶浬帆去神社祈福時送的+我最愛的深川的盤子

DSC00634.jpg 

假裝給她一口香菇  ㄎㄎ

給她魚和飯的時候還有麥茶時,竟然張開大口整個身體往前撲ㄟ><

看樣子そろそろ可以進入副食品階段ㄌ^^

DSC006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oka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