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歲!!!沒錯我滿29歲ㄌ.......前幾個月還問裕醬我今年生日是幾歲

因為真的不想知道幾歲啦

一直催眠自己25.6歲的我明年就要邁入三開頭了.....

真是整個給他很感嘆......今年的生日也整個給他超失敗,聽我細細道來.....

 

生日嘛!!所以就穿了一件黑色小禮服配一雙靴子+田崎真珠+沒見啥世面的鑽石戒指( 一年戴不到三次的戒指)

想說今天一定是幸運的一天

然後出門前怕會走到腳痛想說多帶一雙平底鞋(在日本的市中心到哪都得搭電車走路)

但是裕醬說不用啦!!所以作罷....沒想到竟是厄運的開始

 

在走去車站途中,還幸運的看見富士山 (照片日期有誤差)

從橫濱看得到富士山ㄟ^^

DSC08192.JPG 

 

一到橫濱站下車之後,先去ヨドバシカメラ幫雪咪買DVD播放機

再加買一條D端子的電線,電線價錢竟然快四千日幣.....太誇張

買完後前往目的地吃中飯

我呢在上個月開始就跟裕醬說好我要去吃的餐廳

是創業180年的這間 <---點一下

因為他的餐點走懷石料理路線,所以須事前預約,但是我家那個裕醬大爺竟然給他忘記

所以只好臨時改吃另一間中村孝明

中村孝明也蠻有名,曾經是鐵人料理四人之一

因為衝著這點就進去吃ㄌ誰知道......

下圖是我點ㄉ,上面那一碟綠色蔬菜只有一口

左邊那碗看似很大,其實量很少,上面的マグロ(生鮪魚)只有五片,而且是薄薄的五片

中間有顆溫泉蛋,溫泉蛋的下方那土黃色的東西是一小匙芝麻醬真的只有一小匙

然後六角形的是醬菜,約雪咪一口

芝麻醬旁邊是茶碗蒸,茶碗蒸很好吃

但......那小小的杯子裡面的茶碗蒸只有約一公分

真的只有一公分(一般茶碗蒸會裝到八分滿)

然後天婦羅有一隻蝦+一小塊炸茄子+綠色蔬菜(忘記是啥ㄌ)外加一碗沾醬

我的餐點2300

 DSC08201.JPG

接著是裕醬點的.....

左邊是蕎麥麵(菜單上特別介紹是多高級多棒的蕎麥粉做成的結果...)

右邊是白飯+乾吻仔魚(看清楚ㄌ嗎??那蕎麥麵的碗大小跟飯碗是一樣的喔)

還有跟我一樣一公分深度的茶碗蒸+和茶碗蒸小湯匙大小碟子的醬菜

一小塊炸物+一口蔬菜,中間那是蔥和磨細的菜頭  以上     價位快兩千

DSC08202.JPG 

這價位在一般餐廳來說不算貴,但是以那量和口味來計算真的是........不划算

雖說這間餐廳走創意和食路線,但是在這兩項套餐上來說我看不出任何創意

就跟一般一客一千塊套餐一樣,而且一千塊套餐量還可以填飽肚子

真是超失敗,生日竟然沒吃飽,本想說再到鼎泰豐吃點東西好ㄌ

但是候位人數差不多有30人+雪咪開始在灰ㄌ

因為她午睡時間到ㄌ+奶嘴沒帶出來,因為裕醬說不用帶啦,她想睡就會睡ㄌ

(結果她灰了快四小時......直到回到家的前五十公尺才睡著)

DSC08197.JPG 

 

到這兒先做個小結論

第一 走到腳底板前方極痛(想像墊起腳尖走好小時)

第二 午餐超失敗

第三 沒帶奶嘴,導致雪咪在餐廳哭叫,害我們隨便吃吃馬上結帳走人

以上三點都是裕醬的錯誤導致

因為

第一點  嫌麻煩說不用帶鞋子害我腳痛到走不動

第二點  沒幫我預約餐廳,害我去吃那間吃不飽味道又還好的餐廳

第三點  很有自信雪咪想睡一定會自己睡著,所以要我不用奶嘴

 

接著ㄋ,想說趕快回家結束這場噩夢,誰知道裕醬就說都到這兒了直接去幫雪咪買東西吧

本來計畫星期日出發,但是因為在隔壁車站(高島町駅)

又加上他搬出了最近常說的一句話  時短生活!!!我只好說好吧!!應該忍一下OK啦^^

結果搭了一分鐘電車到隔壁站,原本這臭裕醬竟然要我用走的到隔壁車站

他說從高島屋走到目的地 和 搭電車到高島町駅走到目的地差不了多少

就在我傻傻的答應他用走的那一刻時不知是不是祖先有保佑

讓我想起我曾經被裕醬騙著走過一次,真是他奶奶的熊的遠哩!!!

至少40分鐘起跳這個臭裕醬,不知道存心想整死我還是無法體會我的腳痛

到目的地後因為雪咪愛睏所以不吃飯又在哭,在又餓又想睡的狀態下

非要我抱著她,我的雙腿除了承受我的體重以外+雪咪9.7KG

感覺腳底板那塊骨頭彷彿要碎了一樣.......

雖然如此拍照時還得擠出一點笑容

DSC08203.JPG 

買完後又走路到桜木町搭電車,因為剛買雪咪東西的店在高島町和桜木町之間

我簡直是阿信嘛!!!!!

然後到櫻木町時跑去買蛋糕,本來要在高島屋下面買的,因為裕醬說還要去買雪咪東西

怕時間太長還有移動中怕蛋糕散掉,所以到櫻木町再買就好

結果哩........腳痛到走不動所以只好去最順路,最近的一間百貨公司地下室買

裡頭只有一間......而且不是圓的蛋糕而是ロールケーキ

超小的只可以切四小塊,是一般ロールケーキ的一半而且要1500

那比在高島屋百貨地下室的那些日本有名的洋菓子店來的貴很多

珍雖!!!!!!

DSC08217.JPG

買完蛋糕後就搭バス回家.....雖然公車比較花時間,但是從公車站到家裡距離較短

搭電車五分不到,但是公車可能要2,30分,情願回家時間晚也不要多走路

 

下圖是在桜木町駅前拿著寶特瓶奔跑的雪咪

DSC08204.JPG 

 那很厚衣服是外套啦,本來放在娃娃車給雪咪蓋的

DSC08205.JPG 

 一歲四個月的雪咪喝光那瓶ほうじ茶

DSC08206.JPG 

 回到家後,整個人累得半死又想睡覺

加上被裕醬傳染感冒(風邪屋さん連夏天35度高溫他也有辦法給你感冒)

簡直要虛脫ㄌ,休息一下喝杯水我又騎電動腳踏車出門去買菜

因為家附近便當店沒有百貨公司裡那便當的高級

在生日又不想吃650的便宜便當感覺很さみしい所以只好硬著頭皮下廚

因為太累只做了炊き込みご飯、てんぷら、味噌汁、だしほうれん草

配上蛋糕,水果和スパークリングワイン 

DSC08218.JPG 

スパークリングワイン也買錯,不好喝但顏色很美.......

DSC08220.JPG 

以上就是我最悪の一日...........

and因為太疲勞隔天起床發現感冒變嚴重了........珍雖

 

不過今年生日禮物是日本最新的話題商品------用米做麵包的麵包機

http://jp.sanyo.com/gopan/products/index.html

一般麵包機都是用麵粉,或是買米磨成的粉下去做麵包

這台米洗一洗直接放下就可以做麵包ㄌ

現在在日本很流行用米做麵包,聽說很好吃

前幾個禮拜裕醬跟我說現在這台已經買不到了

因為預購的訂單過多工廠做不出來

要半年後才買的到,不知真的還是假的

等我使用後再分享心得吧!!

 

下篇預告  和雪咪前往超多玩具的おもちゃ文庫

おもちゃ=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oka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