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嘿嘿好久沒更新了,剛好家人來日本,以及迷上超級星光大道等等

遲遲未更新,今天就來個庭園紀錄吧~+雪咪玉照^^

在春天來臨時,新聞夾報的ホームセンター都會廣告許多春天蔬菜的菜苗

看了超心動,所以跟裕醬決定先從最簡單的種起,於是選了番茄跟紅椒

種蔬菜最重要的就是土!!所以在買菜苗前就先自己做有機土

把蔬菜的廢棄物剁碎扮在土裡,過一周之後就可以使用(電視上有些教說要一個月)

土ㄋ,也是買有機土,不敢種院子的土裡,畢竟要吃到肚子去的所以要花點心思

DSC07064.JPG 

裕醬在移植菜苗時,我們家雪咪看的目不轉睛

DSC07065.JPG 

不時來個俏表情.......

DSC07070.JPG 

因為太冷了而且雪咪一直往下看,讓我抱的很累,所以就把她放在家裡

DSC07074.JPG 

這次種四株,兩株中番茄,兩株黃番茄,一株298円

因為菜苗看起來小小的,所以一個盆栽種了四株(是家庭菜園專用盆栽,比較大也比較深)

DSC07077.JPG 

 

誰知道過了一個月變成了........這個樣子

DSC07236.JPG 

很怕土的養分不夠,想說移動兩株,誰知早已根深蒂固

只能多加施肥了

DSC07237.JPG 

 

DSC07238.JPG 

整個大開花ㄟ^^害我現在對種菜超有信心跟興趣的每天一睡醒就想往庭院跑

只是雪咪比較麻煩,總是要趁雪咪睡著時才可以

DSC07239.JPG 

逆砍砍!!你看看,這一串少說有十顆以上^^真的像媽媽說的長的(倒吊威)

DSC07241.JPG 

下圖這是紅椒跟黃椒^^いつのまにか長出了這麼多^^哈哈哈哈哈哈哈

DSC07234.JPG 

上面還陸陸續續在開花喔^^

紅椒黃椒跟青椒比較沒有番茄的容易

他必須澆大量的水,還有一開始長出八片左右的葉子時

必須將下面所有的葉子拔掉,還有當第一朵花長出來時必須拔掉等等

很多細節必須注意,否則會影響成長及口感

DSC07235.JPG 

裕醬和我越還越有興趣在種菜上面

所以這星期六到ホームセンター追加兩株茄子哈哈

不過土已經訂了,這星期五會送到家,所以目前還沒移植到大盆栽裡

不知道能不能撐到星期五><

因為今天看見葉子已經下垂ㄌ.......

對了,我家隔壁的太太種空心菜ㄟ^^ 大家都在迷家庭菜園

先降!!改天更新一下花兒部分,對了!!預告一下我的玫瑰繼開了二十幾多紫玫瑰和粉紅玫瑰後

它生病了.....他得了黑星病,葉子都枯掉ㄌ,不過買了藥噴不知道會不會好轉

畢竟花了一株2980買的,可得給我活起來阿!!!!先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oka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