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30周時,有天產檢上午肚子痛到站不起來

於是醫生檢查後被告知隨時會早產要我注意

但是.......我要邁入第39周了ㄟ

而且上個月還說我子宮開口剩不到一公分

今天產檢內診時醫生嚇一跳說有三公分......

現在是怎樣???庸醫嗎??

之前有看一下一樣住在日本的台灣女性部落格

他說日本的婦產科醫師的水準平均來說都比台灣低

這點我可以確定,二十多年前我姑姑第一胎在日本生產時

是剖腹,當時由於台灣的許多醫療水準或是其他生活品質等等都不及日本

所以姑姑的任何想法就跟現在的台灣四.五十歲以上的阿桑相同

認為日本什麼都好........( 自從近20年前日本泡破經濟瓦解後就不同囉)

 結果第二胎在台灣生產,一樣剖腹

台灣醫生切開的公分數是日本的一半,那時姑姑嚇了一跳

有點對台灣婦產科醫師另眼相看

當然我在日本也遇過不錯的醫師,奉勸各位真的碰到對醫生的診斷有懷疑時

一定要再換個醫生聽取不同意見,每位醫生診斷結果都不盡相同

為何會這樣說呢??記得三.四年前在大阪念書時找房子,

不小心被帶去看一間陰暗又讓人冷到發抖的地下一樓後

當天開始我就耳鳴甚至某一耳朵聽不太到

到日本教學醫院作許多精密檢查醫生找不出原因

但過十幾天就會自己好,不過常常復發

甚至於回到台灣第一.二年時也會這樣

於是乎我到台南奇X醫院做檢查

我上網找了職位最高的主治醫師(想說應該厲害才會升到那職位)

那位醫師診間很多病患,所以一次都讓三四位病患在同一診間等候

也就是說你可以聽見前面幾位的病情,沒有任何個人隱私

(不知為何大家都不在意??)

接著每一位病患醫生都說得超級嚴重,而且每位都要開刀

重點是醫生只是用眼睛看一看簡單的問診而已

並沒有做一些斷層掃描,X光,聽力測驗,或是其他精密檢查就說出要開刀

我前一位是五歲小弟弟,醫生看看一耳朵後跟他爸爸說

你的小孩水跑進去導致中耳炎,你拖太久ㄌ

他耳朵裡面都爛掉ㄌ,要開刀將那些部分刮除....那個爸爸擔心到眼淚差點掉下來

我心想,爛掉的話應該小孩子會痛到哭吧??看他一點都沒哭鬧的樣子

當下對那位醫生的專業感到質疑,輪到我以後他也是光看沒有做任何檢察

就說我耳朵某部位(忘了)已經失去功能必須快速開刀

馬上要跟我約開刀時間ㄟ.....

任何檢查沒做,光用眼睛看了看耳朵就要跟我約開刀時間

老娘整把火都燒起來,當下走人!!!!!!

 

隔了一星期我回高雄時,重新找醫院做檢查(果菜市場附近的教學醫院)

那裡的醫生非常專業的先問診後做了一些檢查再進診間問診一次

醫生說其實沒有什麼問題,並分析許多導致此狀況的可能性給我聽

於是我跟他談起別家醫生說要開刀ㄟ

他問我說是在台南檢查的嗎??頓時我嚇一跳

那位醫生就笑笑什麼也沒說,然後再提醒我一次

他的判斷是不需要開刀的........

 

我想聰明的各位應該了解了吧,那位台南的主治醫生可能在耳鼻喉科業界

以開刀賺錢出了名吧.........

 

身體是自己的,多花點小錢聽取不同醫師的意見對自己有益無害......

 

以上我的主題是懷孕邁入第39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oka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