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周左右就被醫生警告隨時有可能會早產.....要我注意

34周的產檢時醫生說寶寶已經超過2400g,所以就算早產也沒有問題

自從那時候,裕醬就竊喜著如果37周前出生的話都可以算健保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

都要38周了還沒有生產的前兆....卻!!!!!

不過這幾天我的下腹部都有點給他突然痛痛的

有種抽筋的痛的感覺,不過並不是很強烈,而且也大約一分鐘而已

不曉得是不是前驅陣痛??

而且我的肚子也小的離譜,懷孕前肚子的肥油就不少

正常來說應該會看起來更大才對

因為要加上肚子那層脂肪的厚度........

有圖為證 下圖是35周+1天的照片(寶寶2400g左右)

DSC05034.jpg 

35周ㄟ,記得我六個多月在台灣上媽媽教室課程時

坐我旁邊那個女的明明周數比我小肚子卻大的像是臨月一樣

下圖是31周時的照片 (30周產檢時寶寶約1420g)

DSC04986.JPG 

 

DSC04991.JPG 

可見我沒說謊吧,懷孕到36周體重增加4.95kg  ㄎㄎ

其實我並沒有節食或是刻意不吃什麼

記得在前期中期時,助產士嚴格控制我體重時

叫我奶類,牛奶,起士,水果,無糖豆漿,等等不准我吃ㄟ

老娘才不理他哩,體重控制重要還是給寶寶的營養重要阿

我就算吃不下,也狂喝他牛奶豆漿,只是絕對不喝全脂的

豆漿也喝無調整的,就是不加糖的純豆漿

還要我不准吃麵包土司,早餐把土司改成米飯

這點我可以接受,因為麵包有奶油牛奶等等其他成分在所以熱量會較高

不過最不能接受的是不讓我喝牛奶跟吃水果,我好愛水果

雖然我知道水果果糖含量豐富,吃甜的水果跟澱粉類差別不大

一個是單醣一個是雙醣,吃到身體裡面一樣變成脂肪

但是輪家就是愛吃水果咩><

不過不用擔心ㄌ,因為已經進入正產期了

不怕妊娠高血壓糖尿病的.....ㄎㄎ(因為快生ㄌ)

下圖是我產檢的醫院給的卡片,每次看診醫生都會給你兩張

一張是紀錄寶寶目前狀態,比如頭圍多大,體重多重,現在手掌大約多大

還有寶寶狀態,另一張是媽媽的身體狀況,應該要注意哪些,還有建議等等

還蠻貼心的,所以每次都愛嚇唬我的醫生!!看在這些貼心的東西份上

給你加個分 (醫生比助產士好,醫生說我可以胖七公斤)

DSC05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oka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