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日裕醬到拉斯維加斯出差,兩天後又前往LA出差

明兒個下午的飛機回東京,而愛妻我呢當然是得去接機囉 ㄎㄎ

先更新一下21號晚上的晚餐好ㄌ^^

 

話說裕醬的愛妻呢,在21號逛超市時,眼睛一亮的發現一項很少出現在東京都內超市裡的東西

也就是台灣人喜歡的長腳蟹^^於是就問了超市的人,確定不是冷凍以後馬上放進我的菜籃裡面

(因為只有四隻,又怕被買走,可是乏人問津ㄟ)

回到家中放進冰箱考慮著怎樣煮才好??畢竟是第一次煮長腳蟹

當天晚上回家後想說燙一燙直接吃好ㄌ,於是乎從冰箱拿出來

將冰了快八小時的長腳蟹打開後解開綁住他的腳的橡皮筋時,發現他好像會動的樣子

不過我想應該是我看錯了........

 

然後將牠放進大水槽準備洗時,牠真的很大喔,我家廚房是システムキチン(system kitchen)所以水槽比一般傳統的大很多

牠大到水槽都要容不下了,結果當我用水沖牠準備刷乾淨時,牠竟然動起來了真是阿母維~~~~嚇我一大跳

原來他早上被裝進去保麗龍時還是活的,被我放進去冰箱時也是活的><  我真是罪過

不殺生的我只好等牠死了再烹調牠,其實那時也已經奄奄一息了~~~

等著等著,想到我家鍋子沒那麼大的,不知道該怎辦時,突然想起冰箱還有白菜,跟其他菇類

還有前天煮關東煮時剩下的火鍋料,於是乎臨時變更主意改為かに鍋螃蟹火鍋

接著趕緊騎著我的風神一號(我的腳踏車啦)衝往イトーヨーカトー買春菊(台灣的東娥仔,我不曉得國語是啥) 跟其他適合火鍋的料

下圖的紅蘿蔔很可愛吧︿︿是小花的形狀,香菇呢,我可是花了很多時間研究要怎樣些才可以切出那個花樣

搞半天後才發現用剪刀比較快ㄎㄎ,那紫色外皮白蘿蔔是適合生吃的蘿蔔,我買它純粹是因為顏色好看

 

兩人吃完了那一大鍋火鍋~~~~量真的很多很嚇人

那個裝火鍋料的鐵盤其實因為東西太多家裡沒那樣大的盤子於是把微波爐用的烤箱盤拿來暫時使用ㄎㄎ

隔天依依不捨的送裕醬去上班~~~~

(才怪,吃完早餐後我回被窩睡覺,從棉被中大叫いってらっしゃい!!気をつけてね叫他出門小心的意思)

留他一個人孤單出門ㄎㄎ

ps題外話~~~在吃那火鍋前我因為重感冒喉嚨痛到不行,但是貪吃的我不知道是螃蟹報復還是怎樣,

隔天喉嚨痛到連喝水都像被腐蝕一樣><,我想這是我的報應吧......ごめんね、かにちゃ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oka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