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地震了!!!!自從搬到東京一個半月我已經碰見五次地震了

雖然每次震央不在東京,但是居住在不低樓層+複合式避震的大樓  
<日本新蓋的大樓絕大部分是採複合式的,而台灣剛查了一下:目前還停留在單一防震系統,而且只有高級大樓才有> 
所以每當地震一來我家這棟大樓就會搖的特別大><
雖然台灣地震也不少,但是大約一年有一次就偷笑了><
所以每次地震一到我都好害怕><  日本人對地震已經見怪不怪了
因為等等他得五點起床,要去大阪出差,所以先睡
剛我碰到地震有點小害怕,趕緊跑回房間告訴他地震,問他說我要不要先關瓦斯源頭阿??
他說不用啦,接著繼續睡,我已經緊張到抓著他的手,誰知他竟然睡著了><

日本瓦斯跟台灣不太一樣,熱水使用方法不需調水溫,只要設定溫度即可跑出你想要的溫度,不用調水溫很方便

如下圖



上圖是廚房的熱水遙控,我記得浴室無法設定這樣高溫度((怕危險))

記得剛搬到東京時YU醬跟我說如果有天他在上班時發生地震的話要我別慌
因為這棟大樓一定不會倒,不過冰箱櫃子等等東西會因為劇烈搖晃而倒塌
他說大地震發生時要我第一關瓦斯,第二開大門 (開瓦斯是防止火災,雖然日本地震時瓦斯會自動關閉,
但保險一點還是先關起來好一點,免得在自動關閉前爆炸
第二開大門,防止門因劇烈搖晃導致變型無法開門逃生
等地震停了後,因為停水停電停瓦斯,所以日本都有規劃每個地區的避難所在那兒,到時到避難所就有得吃喝拉撒睡
那時只有徒步前往ㄌ......當初YU醬怕我不知道這地區的避難所在哪,他看著地圖帶我走過一遍.......

對ㄌ!!!!當發生地震若他在公司他就必須得到公司那個地區所規劃的避難所......也就是說我們並不是在同一個避難所
而那時候當然手機無法聯絡,而且大地震時可能到處火災,老舊房子倒塌之類的
當他跟我解釋這些事情時感覺好像戰爭逃難一樣.......

先寫到這兒,我已經呈現昏睡狀態 早上五點要起床做早餐
PS要是剛剛痞客網沒當的話我以新增文章了,害我得重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oka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